跳到主要內容區

自我身心靈認識之亞歷山大技巧應用2023/2/13起(週一班)

課程名稱:自我身心靈認識之亞歷山大技巧應用

開課狀況:招生中 / 非學分班課程

開課日期:112/02/13(週一)起,共10週

上課時間:13:00~15:00,共20小時

費    用:3500元

課程對象:社會大眾/各科系學生

報名截止日期:開課前一週

最低開班人數/名額:10人/16人

上課地點:玻璃屋 (交誼廳)

課程宗旨:

1.亞歷山大技巧是一門身心整合技巧,藉由自身的身體來去探索身心靈的平衡。

2.學習如何觀察去意識自我習慣,像是肢體習慣,同時也能發掘情緒和想法中平時應用的習慣。

3.整合意識和觀察同時,並藉由老師的雙手來去引導學員探索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的基本動作並學習有效的使用方式,如:站、坐、走路、說話、職場應用……等。讓我們從重新調節並找回最根本使用自己身體的合理方式,並探索自己的身體與心理中最佳的平衡。

例如:從肢體動作中可以發掘不必要的肌肉緊張或是多餘的動作影響到自己思緒並同時解除平時動作中夾帶的情緒焦慮感。

4.由自我觀察和探索,重新學習自我認識和意識,來幫助我們能夠游刃有餘的應對各種狀態,並探索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來發掘潛藏在深處的美。

課程內容:

Week 1

自我察覺及認識身體:基礎解剖學

Week 2

The Primary Control 身體基礎控制之探索身體空間:日常生活中的肢體探討實務 【脊椎的認識】

Week 3

基礎解剖學(手臂和上肢)、肢體動作開發與心理反應探討

Week 4

基礎解剖學(下背、腹部與下肢)、肢體動作開發與心理反應探討

Week 5

探討亞歷山大技巧之實務應用:INHIBITION/ Stop vs END-GAGNING

Week 6

肢體綜合運用與自我觀察的功能整合及群體觀摩討論

Week 7

探討呼吸機制 (1) 呼吸應用、The Whispered Ah

Week 8

探討呼吸機制 (2) 發聲技巧訓練與舞台心理反應探討

Week 9

期末成發:職業生活應用展現

Week 10

期末成發:職業生活應用展現

師資介紹:謝明璇 Violinist/Alexander Technique Teacher

大學畢業後赴法,於巴黎師範音樂院及法國瑪爾梅松音樂院取得高等小提琴演奏及高等室內樂文憑,並獲得評審一致通過獎和學校獎學金。在法期間,鑽研於小提琴演奏和亞歷山大技巧,透過自身演出及教學經驗,決定參與跨界學術研究並獲取亞歷山大國際教師證,幫助學員應用亞歷山大技巧調節身心靈平衡克服緊張及焦慮,預防職業傷害,並提升自我表現能力及生活品質。 師事於Agnès DE BRUNHOFF法國知名亞歷山大教授學習。培訓期間,與各國亞歷山大技巧的教授和學員做交流,接觸很多年輕音樂家,並於法國首屈一指的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CNSMDP)擔任客席助教,也曾於法國教師進修學校擔任課程助教(iSFEC AFAREC Ile de France)。

現今回台專攻於音樂與亞歷山大技巧研究教學,於台灣推廣亞歷山大技巧。2021年回臺後至今巡迴全臺各地,舉辦多場講座和工作坊讓社會大眾接觸此技巧。2022年受邀參與兩廳院藝術基地計劃由 Gap Year 策劃,2022開放工作室 What's Inside? 之『樂團不上班-給職業音樂家療癒計劃』。

學員需準備的東西:瑜珈墊、舒適服裝

退費規定:

     1.本部保留開課與否之權利,如遇人數不足停開,將以轉帳方式全額退費。 

     2.於各課程報名截止日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九十。

     3.實際上課之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五十;

       逾期恕不接受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4.申請退費學員,需提供身分證字號及帳戶號碼,俾利辦理轉帳退費事宜。

     5.為符合學校會計作業流程,退費作業時程,自申請日起至退費入帳,約須3-4週的

       時間。退費時程較冗長,造成不便,尚祈見諒。

報名方式:

1.請填寫下方線上報名表,或於上班時間來電02-2621-6614報名,到達最低開班人數即通知上課。

2.請確定參與課程,再進行報名。

備註:

1.如有必要,本部保留調整上課日期、教材、時段、教師之權利。

2.每次上課後,學員需協助場地及設備清潔及復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