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4全方位音樂體驗營:課程類型

課程簡介課程類型上課課表師資陣容

 

這個音樂體驗營,以學音樂所需掌握的三大要素出發:

一、知識:

包含音樂的基本要素,重要作曲家與多樣西洋樂器的初步認識。

二、技巧:

學習肢體運用與節奏創造,各類樂器的聲響與演奏體驗,單一樂器演奏技巧的提升,聲音的開發與歌唱。

三、情意:

在音樂情境中涵養情意感受與表達,體會音樂美感與樂趣,激發創造力與想像力。

 

規劃出以下共七大課程:

1. 基本樂理(知識) 

基礎樂理是學習音樂的基礎,包括音符、節奏、音階、和弦等基本概念。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輕鬆有趣的教學方式,建立孩子對音樂基礎要素的認識,包含樂譜、節奏、音高、調性等,讓孩子們能夠理解和掌握音樂的基礎概念。 

 

2.肢體律動與開發(技巧) 

肢體律動是指身體的運動和動作,是人類行為和動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節奏和音樂是肢體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透過音樂和舞蹈練習來提高。通過學習音樂和舞蹈,可以幫助提高肢體控制和協調,增強節奏感和音樂感。

課程進行方式:

專業老師的肢體律動與開發,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用身體感受和表現音樂,並增加他們的協調性和節奏感。 

 

3.音樂家故事與樂曲欣賞(知識、情意)

了解音樂,就要了解音樂創作時所在的背景時空,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對重要音樂家生平故事的講述,音樂作品的欣賞,激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與涵養,提升欣賞能力並啟發他們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4.音樂、繪畫與手作(情意)  

音樂繪畫和手作是音樂與視覺藝術之間的結合,讓人們可以用多種感官和創意方式來表達和體驗音樂。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聽音樂畫畫和手作課程,讓孩子們能夠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音樂,讓孩子們在創造中學習,在創造中感受音樂的美好,同時也能促進他們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發揮。

 

5.樂器探索 (知識、技巧)

樂器的種類非常豐富,每種樂器都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和演奏方式。

課程進行方式:

讓孩子們嘗試不同種類的樂器,如敲擊樂、鍵盤樂、弦樂和管樂等,讓他們能夠了解不同樂器的特點和演奏方式,並提高他們的音樂欣賞和表演能力。 

 

6. 節奏訓練與打擊合奏(知識、技巧、情意)

奏訓練是音樂學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可以幫助學生提高節奏感和音樂表現力。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節奏探索課程,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感受和表現不同的節奏,培養他們的節奏感和音樂表演能力。 

 

7.聲音開發與合唱(知識、技巧、情意)

聲音開發指的是通過練習和訓練來提高自己的聲音表現能力,包括音域、音色、音量、清晰度、穩定性等方面。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聲音開發和歌唱課程,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發聲和歌唱,培養他們的聲音美感和音樂表演能力。 

 

8.一對一大師班-加購價(知識、技巧、情意)

讓學音樂的你/妳,懂得領悟與表達出強大的音樂性,朝向更高的演奏水平邁進。

50分鐘 N.T.2,500

大師班師資: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專兼任教授

 

2024全方位音樂體驗營:師資陣容

PDF 第一次學音樂就上手:音樂營課程(下載)

報名窗口(請選擇:牛津音樂體驗營):進入

瀏覽數: